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忘我斋主

历经地狱磨难,造就天神力量。挥动流血手指,弹出世间绝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做过农民,在黄土地上摔过汗珠,打过短工,在沟港河桥上留有足迹,当过士兵,在中南海里搏击过风浪,终任教师,在黑板粉笔的伴随下打发了40个春秋.县优秀教师,市优质课教师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,省骨干教师..卧薪尝胆22年,创立了"黑宝快速作文法",编制了系列教学课件."十五"课题获省电教馆科研成果一等奖."十一五"课题历获省教育厅、中央电教馆专家组鉴定通过."满分作文"等9个系列100盒扑克发明已获得国家专利.应邀在河南 山东 福建等地的大中小学中作课300多场,作文专著邮购全国各地,师生家长使用后好评如潮.

【转载】你想做一名成功的家长吗  

2014-03-13 11:09:28|  分类: 引用-教育家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家庭的教育对一个孩子的成长一样重要,不要让孩子的教育输在家庭教育上。严格要求,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,在家里尤其不能忽视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,教会孩子做人,让孩子从小形成良好的内心世界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,比如:宽容忍让,理解别人,文明待人,爱护公物,遵守公约等等。
         怎样做一名成功的家长?
         一、学会尊重理解孩子:
         现在的孩子大部分是独生子女,从小溺爱有加,基本上没受过什么挫折,他们的心理承受力比较小,大部分需要的是成功感,不要拨冷水,热嘲冷讽,对孩子严格要求,但不要过于严厉,小孩子也同样有自尊心,注意批评的情绪、口气、注意场合。
         二、学会赏识孩子:
         对孩子做得好的方面,加以鼓励,让他们做得更好,对做得不足的方面,要耐言相教。
         三、学会与孩子沟通:
         经常和孩子一起交流,比如一起看一些有益身心的儿童节目、讲故事、做游戏,从而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,拉近父母和孩子的距离。
         四、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(最重要的一条):
你想做一名成功的家长吗 - 老牌子 - 皖江潮头你想做一名成功的家长吗 - 老牌子 - 皖江潮头你想做一名成功的家长吗 - 老牌子 - 皖江潮头你想做一名成功的家长吗 - 老牌子 - 皖江潮头你想做一名成功的家长吗 - 老牌子 - 皖江潮头你想做一名成功的家长吗 - 老牌子 - 皖江潮头你想做一名成功的家长吗 - 老牌子 - 皖江潮头你想做一名成功的家长吗 - 老牌子 - 皖江潮头你想做一名成功的家长吗 - 老牌子 - 皖江潮头         小学是人生第一个新的起点,从幼儿园过渡到学校,一定要注意培养好孩子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,习惯一旦形成很难改变,一个人的习惯将影响他的一生,在学前由于疏忽或其他原因有很多小朋友存在一些不良的习惯。
         学校不同幼儿园,应该注意些什么呢?
        (一)给孩子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,小孩作业时尽量不要开电视、音乐(比如:给她一个独立的小房间,每天回家先独立完成家庭作业,注意不要养成家长陪读的习惯,做完作业后再去做其他的事)。
        (二)纠正小孩的粗心,养成检查的习惯(让她做完作业后先自己检查,然后给家庭检查。比如,让她做老师,出题给家长做,故意做错,让她检查来发现问题,从而让她慢慢养成检查的良好习惯)。
        (三)养成陔子的独立性(比如,作业自己单独完成,不要让家长陪做;第二天的学习用具、所穿校服等等都应该自己按要求准备好,不要让家长代劳)。
        (四)多和陔子沟通,和老师沟通,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和师生的情况。
        (五)养成多读课外书籍的习惯(学校书本的知识面有限,针对性强,家长有时间应多陪孩子阅读课外书,让孩子了解方方面面的知识)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小结:给孩子一个空间让他自己去走;给孩子一些时间让他自己去掌握;给孩子一些问题让他自己去解决;给孩子一些机遇让他自己去争取;给孩子一些对手让他自己去拼搏;给孩子一些权力让他自己去选择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